溧阳

说再见是期待再次相见吗

【罗路】若再说一次2

  原著向,我流罗路同人,可能性格上有点ooc。

      除罗路外无cp,麦团→路(皆是友谊)

  

  罗之前是打算在这座岛上随便逛逛,有多余时间的话还可以去淘几本医书,不过加上草帽的话,这个计划注定得被搁浅。

       已然从虚弱状态恢复过来的路飞又是生龙活虎的模样,他从罗的肩头跳下来,朝远方的城镇抬手作注目状,“那边看起来好热闹,有好多人啊~~我好像闻到了食物的味道,好香!”

      眼前这家伙是狗吗,这么远都能闻到。

      对着食物传来的诱惑,路飞迫不及待想用“火箭筒”将自己光速弹过去,刚做好动作,罗就察觉到他的意图,单手抓住了他的手臂,“等一下草帽当家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哎——特拉男你干嘛呀,我现在超饿的,从昨天到现在我已经两顿没吃了。”

(阳光号上的食物不够,昨天的夜宵和今天的早餐大家都没吃。)

     “要吃饭的话,你带钱了吗?”

     路飞闻言僵住了,他在裤子兜里来回摸索,半晌才丧气的耷拉下脸“......忘记找娜美要零花钱了........”

    罗敢打赌,航海士绝对是故意没给的。

    心里叹了口气,罗开口道:“我可以请你吃饭,但是有要求。”

    一听可以吃饭,路飞的脸立马又灿烂起来,“真的吗,特拉男你真是太好了!”

    罗隐晦的避开他耀眼的笑颜,“你别只听见了前面一句,后面那句话也给我听进去。”

    “后面?后面啥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.我说,请你吃饭是有要求的。”

    还没进城镇,罗就已经感到太阳穴隐隐作痛了。

    “哦哦,抱歉抱歉,我没听清来着.......什么要求啊,特拉男是要我帮忙揍人嘛?”

    这确实是在这个世界上,会仅仅只为了一顿饭去打一场架的笨蛋,罗早已于那场国乱中见识过了。

    “不是,没让你去打架,不如说这两天你最好不要给我去招惹其他人。”

    “啊——听起来好无聊的要求啊。”

    路飞撇嘴,不高兴明晃晃的写在脸上。

    “作为交换,你要吃什么我会尽可能的满足你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!”

    路飞秒答。

    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,连冒险都是可以为美食稍稍让步的,至于特拉男的要求——当然是吃饱了之后再说啦。

    进入城镇的路飞在罗的强制下换了一身打扮,上衣换成了黑底白点的带帽卫衣,遮住了他胸前那个在外人看来有些瘆人的伤疤,罗也同样换了一件长袖上衣,掩盖住他近乎遍布上半身的刺青,路飞标志性的草帽与罗的贝雷帽则被罗收起来放在了一个背包里,由罗自己背着。

    罗向路飞解释他不能大张旗鼓的带着他的草帽进入平民区,这样很容易被识破身份,青年很是干脆的从背后取下草帽,直接递给了他,“不能带着的话,那特拉男帮我保管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罗露出些许错愕的神情,“……这草帽不是对你很重要吗,你就这样轻易给我了?”

    路飞咧嘴,“嗯,这顶草帽非常重要,是我和香克斯的约定,但如果是交给特拉男的话也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青年信任的目光犹如烈日灼阳,又拥有着仿佛能照亮世间所有阴霾一般的温暖,掩埋在深处的情思激荡出涟漪,又被有心人无措压下,罗垂下眼眸,淡淡回了一句:“到时候要是坏掉,我是不会负责的。”

    “嘻嘻嘻,特拉男才不会呢。”

     小镇上人来人往,罗被路飞以近乎拖拽的方式拉进了一个饭店,他人都还没站稳,路飞已经迅速上桌开始点菜了。

    几个侍应生来来去去不间断的往他们这桌上菜,又忙不迭的撤下几大摞已经吃得干干净净的盘子,周围的食客被这样的操作惊得眼眶都快瞪出来了,这半大小子人看着瘦瘦小小的,但吃下去的东西都快赶得上巨人的食量了。

   不管曾经看过多少次,路飞的吃饭方式在罗这里还是只能用狂野两个字来形容,在阳光号上借宿那段日子,他没少见路飞在吃饭时间和草帽一伙上演食物争夺战,搞得一场日常的就餐宛如战场,人仰马翻,热闹非凡。

    路飞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不怎么挑食,罗作为隐秘的受益者,将他讨厌的梅干和面包背着草帽团的卷毛厨师全喂给他了,路飞照单全收,末了还会附赠一句“谢谢特拉男”。

    默默的咽下嘴里的食物,眼前久违的一幕倒叫罗有些怀念了,他和草帽分别也有几个月了,离开和之国那天他曾猜测那也许是他与草帽的最后一次会面,毕竟作为海贼,他们两边人都有着属于各自的冒险旅途,在打倒凯多的同盟解除后,双方更是变成了抢夺one piece的对手,如果在海上相遇,两方本该是斗得你死我活的局面。

    本该是……..

    而不该是像现在这样,他还和谐友爱的带着敌方船长进城吃饭!

    罗扶额叹息,他到底是在干什么啊。

    吃得整个人圆鼓鼓的路飞终于停下了进食,吃饱喝足之后惬意到不行,瞧见罗手抵着头还好心情的问了句:“特拉男没吃饱吗,还要不要加餐?”

    站在旁边的侍应生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客人……已经加不了餐了,我们店里的食物都让您一个人吃光了……”

    路飞摸摸脑袋,不好意思起来,“这样啊,那还真是遗憾啊。”

    罗拿起鬼哭起身,对着路飞示意道:“你吃太多了,这幅样子等会出不了门,你先恢复,我去结账。”

    “好咧,给我两分钟就行。”

    饭店老板战战兢兢的立在柜台后,来结账的男人一头不羁的黑发,眼神凌厉如刀,手里还握着一把长长的太刀,一看就极不好惹,老板已经在设想这人是不是打算吃霸王餐,这会儿过来是来威胁他的。

    “多少钱。”

    男人说话的语气很冷淡。

   “……两…..两万贝里。”

   实际上是两万一千贝利,老板心生胆怯,抹掉了一千。

   几个金币被放在了柜台上。

   “这里有三万,不用找了。”

    男人付过钱后也没等老板反应,扭身朝门口走去,刚才在桌边还胖成一个球的小伙子不知何时变回了正常体型,一脸笑嘻嘻的跟在男人身后,快走出大门时小伙子回头喊了一句,“老板,你们家饭菜很好吃,多谢款待。”

   老板捏着金币愣了一下,眼一眨面前的两人已经消失在视线中了。

   路飞拍拍平坦的肚子,嘴角上翘,餍足的表情像个晒过暖洋洋太阳的大猫,“感觉好久没有吃得这么多了。”

   “你是只差了两顿,不是差了二十顿。”

   “可是在船上,娜美也不允许我吃这么多。”

   双手往后撑着后脑勺,路飞抬脚走到与罗齐平的距离。

   “娜美当家做得没错,按你这种吃法,你们船上的粮食没几天就被你吃光了。”

   “那我不是很厉害嘛。”

   “我并没有在夸你的意思。” 

   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穿过了人群,路过一堆小摊时,路飞停了下来。他皱起鼻子左右嗅了一通,顺着模糊的气味迈开了步子。

   正说着话的人没了声响,罗朝旁边一看,身侧哪还有人,再四下一看,路飞的背影陷在人群里,已经离他百来米远了。

   罗暗骂一声,“就知道他不会这么听话。”

   追着路飞,罗发现他并没有走太远,草帽站在一家写着章鱼烧的小铺子前,一脸兴奋。

   “特拉男,我想吃这个!”

   青年扭头对着他说道。

  罗无情的驳回了他的请求,“不行。”

  路飞立马垮下脸来,“哎——为什么啊?”

  “人家都没开张,你要吃什么。”

  眼前的章鱼烧小铺店门紧闭,门前只站着他和路飞两个人。

  青年很是执着,“可是我想吃这个啊——”

  “说了没开张,没人给你做。”

  罗眉峰聚拢,眼窝加深,更显神色凶恶了几分。

  “我不管!我今天一定要吃到,不然我就不走了。”

  路飞像个大字一样利索往地上一躺,甚至还左右滚了几圈。

   “我要吃章鱼烧——章鱼烧——章鱼烧——”

    罗的脸色黑了下来。

   “你给我起来!”

   “不要!”

   “起来!”

   “不要!”

   “你是小孩子吗!”

    罗的内心简直抓狂到极点,堂堂四皇,只是因为吃不到章鱼烧就赖在地上撒泼打滚,在新世界说出去谁会相信。

    因着两个人争执声,章鱼烧店旁开始围起来一群人,围观人群对着一站一躺的两人指指点点,罗只恨他此刻没戴着帽子。他伸出手打算直接把赖在地上的草帽强行带走,谁料手刚伸出去,草帽侧身就地一滚,正好躲开了。

    罗:“……”

    该死的,这家伙居然用见闻色!?

    周围看热闹的人见他没有抓到路飞,忍不住憋出窸窸窣窣的笑声来。

    特拉法尔加·罗活了二十六年,拜蒙奇·D·路飞所赐,这半生真是没有哪一刻是比现在更丢脸的了。

   他真想把这白痴扔在这儿自生自灭算了。

   躺在地上的人还在耍赖,“特拉男~~帮帮我嘛~~我想吃章鱼烧~~~~章鱼烧~~~”

    罗告诫自己不要跟笨蛋较劲,来回深呼吸好几次,才终于咽下了一口闷气,情绪逐渐稳定下来,算是平心静气的开了口:“我会想办法的,你先起来。”

    在地上滚了半身灰的草帽立刻爬起来了,嘴角上扬,笑容明朗如朝阳。

    “好耶!能吃章鱼烧了!”

  

    离人群不远正好路过的乌索普和乔巴旁观了全程。

   乔巴:“乌索普,我们不过去跟路飞他打个招呼吗?”

   乌索普:“……我看还是不用了……”

   乔巴:“啊?为什么不去呀。”

   乌索普:“我怕特拉男看见我们会杀人灭口的。”

   乔巴:“哎?哎!???”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2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